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方王】与你青葱 04

  


  -原著向,微草全员出没


  -时间线混乱,想到什么写什么系列


  -段子体,纯属随笔,没有文笔可言


(๑•̀ㅂ•́)و✧双十一有感而发,这篇有点ooc阿我靠






  今天是双十一啊,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加虐狗节,有穿着羊角外套的姑娘拉着对象的手,亲亲热热的拉着走路过微草大门口。


  冬日的b市总是吹着萧瑟的冷风,方士谦坐在被暖气哄得暖洋洋房间里,有点郁闷地揪了揪王不留行玩偶的帽子。


  他和王杰希吵架了。


  人总是会不自觉的对喜欢的人多关注些,然而大名鼎鼎的治疗之神偏偏又是个别扭性子,有时候明明是好心却总办了坏事,出口的话就化成了恶语相加的刀子。


  

  方士谦拽了拽王不留行玩偶上毛茸茸的扫把,心里郁闷感更甚,脑内总是不住地回想起王杰希冷着张脸对他说:“不用你管我。”


  有毛病,谁要管你这个大小眼啊。


  

  方士谦想着又觉得懊恼得不行,怎么偏偏就喜欢上了这么个倔脾气的玩意,手上用了力把王不留行的脸都揉到变了形。


  敲门声顺带着柳非姑娘的隔着门传了过来。


  “方神?”


  “进来吧。”方士谦终于放过了被蹂躏的玩偶,应了一句。


  柳非探了半个身子进来,才看见几个微草小辈都站在后面呢,不过都没敢跟上前。


  在座的小辈自然是袁柏清和他最熟,主动来搭话。


  “师父,我们几个打算去聚餐,你去不?”


  方士谦也意识到了现在自个儿脸色不是很对,扯出个强硬的笑问:“聚啥餐,单身狗聚餐吗?”


  又想到跟他吵架的那位,顺口又问:“你们队长去不去?”


  “队长说他有点不舒服,在房间休息呢。”柳非说。


  几个小辈终于推推揉揉的一窝蜂走了,留下治疗之神在房间思考人生。


  袁柏清轻轻的关上门,几步上前的跟柳非咬耳朵。


  “我就说我师父心情不好不会去的,还去叫他干啥?”


  柳非拍了拍袁柏清的肩一副看傻儿子的眼神,却并不解释什么,只是莞尔一笑,深藏功与名。


  王杰希生病了。


  这一认知把原本还怨气冲冲的方士谦弄得瞬间不安了起来,全然忘记了十分钟前是谁说再也不要管王杰希了的。


  方士谦纠结了一把,最后还是一把抓起手机起身离去。


  事实证明他这一趟去得还是很正确的。


  王杰希明显一副难受得不行的表情,浑身发着抖的窝在被子里,与平常的正经模样截然相反,脆弱得让方士谦心疼得不行。


  方士谦凑上去摸了摸他的额头,烫的不行。


  

  “你怎么来了?”王杰希哑着嗓子问他。

  


  方士谦不想理他,把人从被子里扒拉出来,也不顾他的意见,把椅子上的队服往人身上一裹,就打横抱了起来。


  “去哪?”王杰希的嗓音因为感冒变得有气无力的。


  “医务室。”方士谦低头扫他一眼“别乱动。”


  王杰希很想说我自己能走,却瞥到了方士谦晦暗不明的神色,决定保持沉默。


  这人真是....


  微草的队医还是很尽职尽责的值班的,当然也不排除微草队医其实也是条单身狗的可能。


  队医小姐姐就看到是方副队把他们队长抱过来时还是蛮诧异的,不过还是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拎着听诊器上前帮着看病。


  诊断结果是肠胃炎引起的发热,老毛病了。

  


  “作为队长就更要多注意身体啊。”队医松了口气,开始写诊断单,手上动作不停,嘴上还要数落几句,语气里全是关心。

  


  这位队医姑娘颇有几分隔壁蓝雨某剑圣的风范,帮着王杰希吊水时还在念叨:“胃病就要好好养着啊,你们年轻人啊就是喜欢吃那些个垃圾食品,方副队你也真是,不看着点队长饮食的....”


  王杰希闷着脸听着,偶尔嗯嗯两下,显然不是第一次被祸害了。

  


  

  方士谦悬着的心好不容易落下了些,看到王杰希吃瘪,又听到人家姑娘的念叨觉得有几分好笑,一眼扫过挂在脖子上的吊牌——谜梦。


  


  微草医务室的环境很好,独立的一间房里东西一应俱全,床都是软的,空调呼呼地吹着令人舒适的暖气。


  

  王杰希挂着水就开始闭目养神,全然不顾前两天还跟他吵着架的某人还坐在身边。


  方士谦也懒得自讨没趣,拿着手机心不在焉的翻翻。


  就听到病床上的人侧着头闷着嗓子嘟囔了句什么。


  “嗯?”方士谦随手把手机一丢,凑近了问他:“不舒服吗?”


  王杰希扭过头对上他的眼睛,重复了一遍。


  “....还生气吗?”


  方士谦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有气现在也是要被磨得没脾气的。


  “睡一会吧。”好一会后方士谦才答非所问,把医务室的小毛毯盖得严实了些。

  


  方士谦看着眼前人有序起伏的呼吸声,无可奈何地在心底叹了无数口气。


  这人总是他心底那块一不小心戳起来就酸疼的地方。


  

  他盯着王杰希的睡颜看了半响,最后在王杰希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柔柔的吻。


  


  喜欢都喜欢了,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