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方王】水晶虾饺

  《水晶虾饺》

  

  又名,不得不说广东早茶是真的好吃。

  

  碎碎念 : 私设王杰希十三赛季拿了冠军已退役啦,真的是方王,文章前面的是我私心带蓝雨赢!喻黄自由心证啦,还有我是个广东人,来吹一吹广东美食!

  







  联盟第十四赛季,一二三期的老将基本退役,蓝雨这整体赛龄在四期以上的队伍配合愈发默契,冰雨的剑光与六芒星牢的光芒交织,势如破竹!

  

  第十四赛季冠军,蓝雨战队!

  

  这又是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可联盟的剑圣在自身状态尚未明显下滑时且刚拿了一个冠军后在赛后记者会上语出惊人。

  

  蓝雨的队员都意气风发地站在台上,正副队长站在中间,只见黄少天捧起胸前挂着十四赛季的冠军戒指吻了一下,眉欢眼笑的说道。

  

  “我要退役啦。”

  

  在记者问其原因时,黄少天说。

  

  “十这个数字多好啊?你不觉得十年剑圣这个设定很酷炫吗!再说了退役有什么不好的?退役了像老王一样每天美滋滋享受美好退役生活啊!”

  

  “咔嚓。”王杰希啃着个苹果,一脸冷漠的看着电视上的黄少天对着记者胡扯。

  

  “糖醋排骨要甜一点还是酸一点?”方士谦拎着个锅铲穿着围墙从厨房走出来,瞟了一眼电视,“少天儿要退了啊?”

  

  “嗯,要甜一点。”

  

  其实微草和蓝雨两队的关系并不像外界传得那么血海深仇,相反,他们两队无论是队长还是队员都玩得挺来的,每次彼此客场打比赛基本上赛后都一起吃饭。甚至有一年夏休期两队还一起相约夏威夷度假。

  

  王杰希其实惊叹于黄少天的机会主义,方士谦其实很佩服喻文州的战术之精妙,黄少天其实觉得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超酷炫,喻文州则十分欣赏治疗之神在战场上把握的节奏感。

  
  这四位其实感情真心不错,但无奈每次见面互相都要打几句嘴炮人身攻击几波,名副其实的损友了。

  

  方士谦夹起一块排骨放在王杰希碗里,感叹状的说“没想到转眼间少天儿也退了啊,他都退了,喻文州呢?”

  

  王杰希心安理得的咬了一口酸甜排骨,才接话“文州那状态,还能打好几年吧。”

  

  方士谦啧啧几声“少天退役干啥去了?”

  

  “不知道,他说他要享受美好退役.......你手机好像在响。”

  

  方士谦顺着铃声去沙发上找遗忘的手机,好嘛,说曹操曹操到——黄少天。

  

  接了电话,开了个免提,黄少天一如既往叽叽喳喳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喂,方士谦啊,刚刚我打老王电话关机了无奈之下我只能打给你了啊,我跟你说啊我又拿了一个冠军哦羡慕吧羡慕也没用......”

  

  王杰希一如既往地打断他,“说重点。”

  

  方士谦在旁边乐得不行,每次黄少天一串话丢出来的时候,王杰希都会无情的打断他的话,此举曾遭到黄少天奋勇抗议然后被王杰希镇压后结束。

  

  “哦就是既然我都退役了闲得不行咱们几个要不要聚聚,来g市我带你们吃正宗粤菜!”

  

  于是第二天下午在g市机场,王杰希和方士谦看到了大夏天带个大黑口罩鬼鬼祟祟地前来接机的黄少天。

  

  在饭桌上,对此,黄少天得意洋洋地表示“我粉丝很多的要是被看到了怎么办,而且我刚拿一个冠军诶!”

  

  方士谦给王杰希夹了一筷子的蜜汁叉烧,才问“喻文州怎么没来?不要你了?”

  

  黄少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给他们,“我队长他日理万机好吗,哪像你们那么闲!”

  

  方士谦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啧啧,你们蓝雨那个标语是什么来着,剑与诅咒,如影随形。”

  

  王杰希默契接话“现在是剑与诅咒,从此分离。”

  

  曾经的微草正副队在面对蓝雨时总是能打出和赛场上一样的默契配合的组合连续招。

  

  但是事实证明黄少天在垃圾话的领域是绝不会轻易认输的,当即反驳“什么叫从此分离啊你们良心不会痛吗!我是退役又不是去世,而且我和队长是纯洁的兄弟情谊哪像你们俩在役了就搞在一起的!”

  

  方士谦又夹起一只芙蓉虾放到王杰希碗里,恩爱秀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且毫不犹豫。

  

  吃完饭,方士谦和王杰希回到黄少天装修完不到一年的新家留宿,黄少天的家是一个楼中楼的户型,设计上走的现代简约风,王杰希还难得的当面夸了几句黄少天家里的装潢设计。

  

  

  “我说老王啊我家就一间客房,反正你俩平常就睡一间房吧哎呀没关系的挤挤哈。”

  

  当王杰希躺上床时才发现黄少天口中的挤挤是个什么概念,这是一张1.5宽的单人床,一个人睡尚绰绰有余,可是两个大男人睡就显得十分拥挤。

  

  可是方士谦似乎毫无意见,吹完头发爬上床就伸手拥住王杰希的腰,把人掰过来面向自己,笑嘻嘻的在王杰希脸上吧唧一口。

  

  而王杰希早已习惯这人时不时的亲昵,反而挪了挪身子好让自己更舒服地窝在方士谦怀里,眯起了眼睛,慵懒又依赖的姿势,就听拥着他的人说“我们在微草的时候也这样挤过一张床。”

  

  王杰希一怔,想起来的确有其事。

  

  第六赛季的时,当时他俩都处于一个互生情愫又没人捅破窗户纸的暧昧时期,方士谦大晚上抱着个枕头敲响了王杰希的房门,说自己不小心把水泼床上了,就这样俩人各怀心思的躺在王杰希那张小床上安分的睡了一晚。

  

  王杰希正回忆着往昔,却听方士谦却调笑状的说道“哦,我跟你说——那水是我故意泼的。”

  

  王杰希有些诧异的睁开眼看他,继而又无奈的说“这种傻事你也做得出来。”

  

  “这不都是为了睡你嘛.....哎哟你还掐我!”

  

  王杰希闭上眼不想理他,恍惚之间感觉睡意已经渐渐涌起,方士谦关上暖黄色的灯,搂紧了怀中人,柔声道“睡吧”。

  

  清晨一大早,黄少天在门口狂敲房门,声音比窗外扑棱的鸟儿还要叽叽喳喳,简直令人发指。

  

  “老方老王啊,起床啦!带你们去吃广东早茶啊!超好吃的哦,再不起来就没了!”

  

  

  方士谦率先睁开了眼,看见怀中的心上人皱着眉,嘴里嘟囔着哼哼了两声,一脸的不耐烦,全然丢掉了曾经微草队长英明神武的模样。

  

  

  其实方士谦知道这人喜欢睡懒觉,还在微草时,他曾见过王杰希手机里设有六个闹钟,两分钟一个间隔,后来也不知道怎样的阴差阳错,叫王杰希起床这事变成了方士谦的专利。

  

  

  而门外急促的敲门声还在继续,方士谦无奈,低头在这人耳边,像哄孩子一样温柔。

  

  “该起来了。”

  

  

  即使已经坐在热热闹闹的广式茶楼里,王杰希还是一副睡眼朦胧的恍惚表情,看着一笼笼精致的早点上桌,有些提不起胃口。

  

  而黄少天对于今早起床服务是那么表示的。

  

  “早茶就是要早起来吃的,我还特意晚一点叫你们了!我和队长吃早茶那都是六点半就起床的!你们懂什么!”

  

  方士谦看着人满为患的茶楼大堂,最后表示。

  

  “真的不是很懂你们广东人。”

  

  黄少天指了指其中一笼茶点,热情的招呼着“这是虾饺,很有特色的水晶虾饺哦!老王你尝一下你绝对会爱上它!”

  

  

  水晶虾饺是半透明的面皮,包裹着里头橙红色的虾肉,包成一个月半的形状,晶莹剔透,小巧玲珑。

  

  王杰希虽说有些没胃口,但还是顺了黄少天的意夹起一只虾饺吃,虾的鲜味面皮的Q弹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吃起来爽滑清鲜。

  

  王杰希顿时觉得没有那种昏昏沉沉的感觉了,夹起蒸笼里最后一只虾饺,搁到方士谦碗里。

  

  “挺好吃的,你尝尝。”

  

  在并不是很美好的早晨起床后,精致又好吃的粤式早点,治愈了王杰希这个北京人的胃。

  

  后来两天,在本地土著黄少天导游的带领下切身体会到了广东的风土人情,平常打客场比赛的时候也没什么时间去看去玩,可跟着黄少天溜达了两天,不但欣赏到风景建筑,还发现,g市的各种买吃的,上至饭馆下至小摊全都遍地走。

  

  著名蓝雨战队的基地附近甚至就是一条著名美食街,一条街下去全都是小吃,琳琅满目数不胜数。

  

  俩人在这两天里深刻的感受到了广东美食的独特魅力。

  

  以至于回到北京的王杰希,水晶虾饺成了他的心头好,甚至一度超越酸甜排骨的地位,在一个明媚的清晨,慵懒地躺在沙发上,看着在厨房忙碌的为他蒸水晶虾饺的身影,搁下手机,趿拉着拖鞋走过去。

  

  王杰希倚着厨房门,忽然说道。

  

  “方士谦,我爱你。”

  

  方士谦脸上还被面粉蹭出来一块白,可他专注着揉面没有在意,听到这话头也不回一下。

  

  “哼,你也就这个时候懂讨好我一下。”

  




  在这个早晨,有你和我,有阳光与猫,还有蒸笼里正冒着热气的水晶虾饺,世间最温暖大抵也不过如此。

  

  

  

  

评论(19)

热度(42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