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朝希不离36h|7.6 10:00】如何简述爱意

abo梗+失忆梗的奇怪融合

狗血,注意查收






“患者现在情况就是,身体状况没什么大问题,但他信息素被压制的时间太长....”医生点了点台上新鲜出炉的脑部检查结果:“他出现了,也就是俗称的失忆。”



“恢复的情况,时间,不太好说。”



方士谦攥着报告坐在病房外的长椅,口袋里的手机微信提示几乎没停止过震动,他来医院前只来得及回复几条来自两方长辈的消息。



这种劫后余生的后怕如潮水般涌来。



向来活络的脑子像被水泥糊成了墙,又乱又杂。还未入秋的b市还是燥热天气,也许是医院冷气开得太足,他恍惚间发觉自己交握的手都是冷汗。



事件的主人公之一倒是活蹦乱跳的。



“顺子,还是我赢。”



方士谦推门进来时就听到这么一句话。



躺在病床上的人甩出手里最后两张牌,刚赢了把于他而言没什么难度的斗地主。被迫跟前队长玩了好几把斗地主的袁柏清投来求助的目光。



方士谦扯了扯嘴角,觉得头更疼了。



“你来了。”王杰希的语气平平,望向他的眸子里却比半小时前多了点不易察觉的探究与好奇。



袁柏清果然是给他科普了不少目前的现实状况。



“这会又肯认识我了?”



袁柏清丢下牌,很有眼色地溜了还不忘带上门,方士谦往王杰希身边一坐,拿起个床头桌边的苹果用眼神问他吃不吃。



王杰希摇摇头,微微皱眉想了想:“嗯...虽然还是不太清楚你是谁,但我想身为一个Omega应该还不至于认不出自己的绑定的Alpha吧。”



方士谦每日都会喷Alpha专用的信息素掩盖喷雾,不仔细闻确实是闻不到的,王杰希那似有若无的小苍兰味道,浅浅地缠在他的身上。



失忆后的王杰希难得的坦诚,感受到身边情绪躁郁压都压不住的Alpha看了会,想了想,弯弯眉眼:“而且我觉得我眼光还不错。”



方士谦没接他这句话,只是跟他说:“医生说现在你想出院的话就可以走了。”



“那我救的那个小孩呢,他应该没事吧?”



“——我劝你现在没跟我提这件事。”刚压下去的情绪又翻涌而来,他撇开眼,僵持了两三秒才僵着语气继续道:“....他没事,现在我们可以回去了。”



王杰希似乎是没想到他反应那么大,欲言又止,张了张嘴没再继续说下去。他扯了扯方士谦的衣角,放缓语气:“那们回去吧,方士谦。”



王杰希可能都没意识到他现在的动作语气几乎都可以称得上撒娇,他额角都缠着块纱布,柔软的额发垂下快盖住眼眸了。



整个人看起来脆弱又单薄。



方士谦还记得他两天前在洗漱时,王杰希还说了最近该剪头发了。他们俩还在浴室打闹,他不怀好意地把王杰希揉进怀里,不亲不让出门,王杰希想当冷酷无情boy,却无奈方士谦没脸没皮上下其手一通吃豆腐。



而世事无常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



袁柏清坐在楼下花坛的长椅上玩手机,见到他们俩并肩下来,想问问情况,又直觉到他们之间的诡异氛围而堪堪闭嘴。



方士谦把车钥匙丢给他:“你来开车。”



袁柏清刚拿了驾照没多久,新手上路开得小心翼翼慢慢悠悠。方士谦和他一起坐在后排,不知道在回复谁的信息:“你手机摔坏了,这两天有空再买新的。等回到家要给妈打个电话报平安,别说错话了。”



王杰希隐约理解他的用意,刚点了个头,前排的袁柏清又冒了头,小心翼翼地问他们:“队长你要不要回微草看看啊?说不定能想起来什么呢。”



方士谦看着窗外,没搭理这话。



这大概是一个对他们两个都很特殊的地方,王杰希打量着方士谦的神色,悄悄得出了那么一个结论。



到了家里,王杰希看着房内莫明发懵。这种感觉就好像曾经做的梦实现一样,房型、装饰品、家具的摆放都是按照他曾经在脑内勾画过一样,以至于有点分不清现实与虚幻的区别。



他甚至下意识就知道进门右手边的鞋柜可以拖出一张换鞋的小板凳。



“要喝水吗?”方士谦自打回到家之后仿若才缓过劲来,人在熟悉环境下会不自觉放松,他扯着衣领松了颗扣子,似乎如释重负,坐到沙发上却问他。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你现在可以问。”



王杰希踌躇了好一会,喝了好几口水才问:“我能和你一起睡吗?”



或许是AO之间的信息素羁绊,也或许是刚睁眼之后的雏鸟情节,又或许是恋人之间独有的吸引,失忆后的王杰希黏人非常,还格外的没有安全感。



失去了记忆的前微草队长也矜持非常,他直着腰坐得正经。即使是说这种很容易令人误会的话也不带什么颜色,正直得像在谈论什么天气。倒是像回到了他们暧昧时期拉扯的那一阵。



“不然呢?”方士谦感觉到了他呼之欲出的不安,语气却不变:“我们亲过嘴领过证上.过.床.什么事没做过,你还想分居不成?”



王杰希扭过头,呆了会:“你好好说话,不会说可以不说。”



床很柔软,被子里除了阳光的味道外还混杂着主人彼此信息素的味道,本该是能睡个好觉的一晚。



可今晚失眠的可不止一个,在王杰希翻第不知道多少个身之后,决定爬起来找人。方士谦说是让他先睡,自己在书房不知道处理什么工作,门一关就是到了凌晨两点。



书房大灯关着,电脑开着不知名的英文网页亮得格外刺眼,小阳台的门开着,平常本是惬意的下午泡茶赏花的地方,人在黑夜里模糊成一团,沉沉夜色中辨不清对方的神色,只能看到一丁点橙红的跳跃火光。



方士谦掐了烟,察觉了他的动静回头,问他怎么还不睡,第二天起床还得去趟医院拿结果。



王杰希摇摇头,片刻后决定实话实说:“睡不着。”



方士谦看着他想说点什么,话在嘴边转了个圈,释然的松口气。



“你应该陪我睡觉了。”王杰希说。



王杰希很少用这种近乎示弱的语气和他说话,魔术师自入队起便是意气风发前程可期的少年人,直到做了队长人前稳重人后却也和他互怼干架口嗨样样不落,即使是三岁幼儿园行为也势必分出高下。



方士谦没有应对这样的王杰希的有效方法,虽说他其实一直拿王杰希没有什么实质性办法。



“伸手。”方士谦把他手上的戒指摘下来,握着他的右手给他戴上,所幸他们指围相差无几,倒也严丝合缝。



王杰希原本的戒指串了素圈绳藏在衣领里,现在不知道丢在事故现场哪个角落里了。



戒指的内环刻着他们名字的英文缩写,方士谦仍然牵着他的手,无意识地在戒指上摩挲,他说:“别再弄丢了。”



王杰希垂眼看了会自己的手。曾几何时,方士谦也为他戴上过戒指,交心与他。



第二天从医院回来后,他们一起出现在微草基地的时候还在训练时间,方士谦并没有打扰的意思,和经理短暂寒暄了一番,就领着他到处逛了逛。



估计是提前打过招呼的原因,经理只是问了几句情况,拍拍他的肩膀,说总有办法的。以往时他都是微草里最爱操心的,对他们而言与其说是经理不如说更像半大不小少年少女们的监护人。



“这里是以前的训练室,”方士谦变戏法似的从门口留言板的小黑板背后找到串钥匙开了锁,王杰希站在他身后,好奇地翻了翻门口泛着黄页脚打卷的留言本。



[以后锁门的同志要记得关空调——林杰]



不难能感觉出写这字的人也是个板板正正的性子,有几个在查百度时匆匆一瞥的名字,半大的电竞少年少女字好看的没几个,可方士谦的名字仍在里面格外突出,狂飞乱舞,锐利又意气。



“这空调怎么老嘎吱嘎吱响,再响给你扔给楼下收破烂的老头。”脸蛋尚且稚嫩的方士谦出现在过往的回忆里。他踩在椅子研究着空调,额头起了一层薄汗,汗液里的信息素隐隐约约飘出一点。



不像如今和他信息素融合的那样趋于柔和的感觉,掺点涩的苦味清香,还能感觉到尾调还有些清苦,带着点不易察觉的侵略性。



回忆里的视角仰着头看他,方士谦还在念叨如何忽悠抠门的经理换一台新的空调。



——历历在目,就好像翻开了一块记忆的拼图碎片。



王杰希在训练室溜达了一圈,如今这个训练室已经被改成了个小会议室,曾经复盘的电子屏幕被搬走,换成了价格更实惠的投影仪,房间内已经大变样,可还隐约留有以前的痕迹。



有他们曾经肩并肩坐在一起的痕迹,有他们曾经生活过的痕迹。也曾借着队友的名义揽过对方的肩,低声耳语说只有彼此才知的秘而不宣。



王杰希环顾四周后,忽然道:“我好像明白为什么我会选择你了。”



“嗯?”方士谦抱着臂挨在窗边,身旁是一盆长得郁郁葱葱的绿萝,是王杰希不知几年之前在门口移动的小商贩那十块钱随手买的玩意,还是方士谦付的钱。



“我本以为,我们是同事,爱好相同性格能互容,加上信息素契合度也不错。当然,你也很符合我的审美。”失忆的王杰希坦诚到直白:“所以我合情合理,选择了你当我的伴侣。”



“但我现在觉得,”王杰希抿了抿唇,目光不偏不倚:“我应该挺早就对你.....有好感的。”



“或者应该说,”王杰希站在曾经的训练室里。微风不燥,阳光恰好。一瞬间像是回到了他与他第一次相见时,看他的眸子又静又沉。



“我应该比我想象的,更喜欢你。”



方士谦没想到他会那么说,眸色稍沉,一时间哑了声。



王杰希在联盟采访节目中也有过聊到对未来伴侣的选择。小魔术师年少成名,出道即巅峰。采访的主持问他:王队打法很奇特,不知道在伴侣的选择上更偏向什么类型的人呢。



王杰希想都不想,张口就来,更喜欢偏温柔包容些的性格吧。



在方士谦的视角里,自认和这俩词是怎么样都扯不上关系的。但那又如何,方士谦想,副队长是我,与他并肩而行的是我,临时标记的第一选择也是我。



彼时他自顾自把自己酸得起劲。听着采访左耳进右耳出,剩下的个王杰希说他散漫无管束的评价。以至于他其实忽略了,王杰希也是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虽然看起来自由散漫了点,实则是个很有耐心包容性极强的副队长。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王杰希已经走到他眼前,用戴着戒指的手牵他,方士谦才从回忆的拉扯中回过神来。



王杰希不难猜他在回忆往昔,不知为何而来地心底一涩,只一瞬间,就听到方士谦低低的应了一句,我知道。便反牵回他的手,夏日炎热,他的手心是凉的。



方士谦就这样牵着他带他去见了如今微草战队的队员们。一队和二队刚结束一场训练赛,教练组成员正在旁边对着视频找复盘点,队员们也放松着坐在椅子上吵吵闹闹说着闲话。



还是刘小别最眼尖发现了站在门口的身影,一瞬间坐直了身子,表情忽地就乖巧起来,语气规规矩矩喊他们方神,队长。



训练室里有一瞬间的安静,而后齐刷刷的好多双眼睛扫了过来,震惊有之,探究有之,担心有之,什么复杂表情的都有。



方士谦这才说话,手却牵着他一直没放开过:“都什么表情,这你们队长,看大熊猫吗看那么新奇。”



他话是那么说,语气里却没很严肃,但瞬间所有人正襟危坐一言不发的样子,的确有点好笑。



于是王杰希被恭恭敬敬的请到他曾经的专属位置上,与他熟稔的小辈和老队员们围着他东一嘴西一嘴。



“队长队长,我是柳非,你记得嘛,以前我偷偷藏零食你最爱没收我的呢。”



“队长喝水。”温度适宜的温水被高英杰端上来。



“你说队长还会玩魔道学者不——”



“那肯定会啊,这可是要刻进DNA里的技术诶。”



“可队长都忘记方神是谁了.....”这句倒说得很小声。



“医生说了还会恢复的,安心安心。”继续窃窃私语。



“行了,差不多了啊,你们队长现在经不起你们闹他。”方士谦的语气活像个大家长。



“我想玩一下。”王杰希看着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二字,心念一动:“这个游戏。”



 .......



魔道学者的小兜蓬一扬,顶着王不留行名字的人物咻地一下腾飞而起,训练赛选了一个丛林的地图。王杰希握着鼠标的手一个侧滑,魔道学者帽子上的星星堪堪擦过树枝,王杰希精细又快速的把操作人物飞出了郁郁葱葱的树丛。



训练赛场上最不缺的就是没有感情的陪玩机器人,会根据输入的指令模仿不同选手的操作习惯,王杰希扫把一横,清扫技能把一个弹药专家击飞,那机器人迅速换了个弹夹,反身跳开时给了魔道学者个减速效果的僵直弹,紧接着闪光弹一丢,叫人看不分明,火光四溅,无数手雷弹药在他眼前炸开。



王不留行在空中骑着扫把而下,被顶着爆炸使用扫把旋风,多段的魔法伤害射到弹药专家身上,两个人物的血条同时刷刷刷往下掉,弹药专家身上挂着熔岩烧瓶的伤害,而魔道学者身上也有着爆炸性的持续减伤buff。



在双方血条都快见底之时,一道属于守护天使的净化白光不偏不倚的落到魔道学者身上,在千钧一发之际解掉了负面效果的减伤,堪堪留住了最后一层血皮。



“一个弹药专家都打不过,还要我来救你啊。”方士谦在他对面的机位抬起头与他对视,嘴角轻扬,这是王杰希这两天来看他最放松的一个笑。



“如果我永远想不起来呢。”从微草基地离开,王杰希坐在副驾驶里,方士谦侧身过来给他扣上安全带。



咔哒一声,安全带锁上。方士谦才说:“我会教你。”



“生活,游戏....”方士谦思考了会,才说:“或者是——”



他声音一滞,因为王杰希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抱住了他,头顺势搁在他的肩上,是很温柔暧昧的姿势。小苍兰的味道丝丝缕缕,撩人心弦。



“不用你教。”王杰希这才继续说,语气有点无奈:“前辈,以前教我做事教得够多了吧。”









奇怪的彩蛋时刻。


晚上春宵一刻值千金时,耳鬓厮磨温情,王杰希咬了一口方士谦的耳垂,莫名来了一句:“你就算不放那个净化我也死不掉,我的驱散粉CD也结束了,我算过时间的。”


方士谦:???


我苦叉子都脱了你跟我说这个?

评论(15)

热度(34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