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方王】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下


突如其来的下章。

试问谁不想拥有一场甜甜的校园恋爱呢!










        我,王杰希,一个正儿八经积极向上的五好青年。但如果时间能重来,能再选一次的话,我一定不会在那年的聚餐里帮学妹要方士谦的联系方式。

  

  很多时候,缘分这种东西都是在不知不觉中种下的因果,当然,这是命中注定还是孽缘,不好说。

  王杰希努力回忆了一下那天的场景,自己到底对方士谦说了什么,依稀只想起来那天他也喝了几杯酒,睡一觉早忘得差不多了。

  

  惨遭碰瓷的王杰希,把八风不动临危不乱展现到了极致:“那你——”  

  

  方士谦打断了他的话:“我确实在追你。”

  

  “不是.....我是想问你,带伞了吗?”

  .......?

  方士谦准备的一兜话此时此刻一个字蹦不出来,他用脚底板想也没想到他们王副主席在他的俊脸下不为所动就算了,还能十分务实的想起来没带伞这回事。      

 

  “老王!”黄少天人未到,声音响起来。哐啷一声猛地推开宿舍门,身影如同龙卷风般刮进来。

  

  此时的王杰希已经洗完澡,披着一身浴袍蹲在电脑面前玩手机,不知道给谁发消息。

  

  “你又又又在论坛上火了!你骗我你还说你对方士谦不感兴趣!你的不感兴趣就是要跟他撑一把伞还浪漫漫步雨中送到宿舍楼下吗!你说你说你说!”

  

  王杰希头也不抬,冷冷一笑:“呵呵。”  

  

  

  两个一米八的男生共撑一把粉色小花女性便携伞一起被淋了大半个身子叫做浪漫的话,那的确,挺浪漫的。

  

  一路相处没什么可说的,方士谦主动挑起几次话题得到的都是不痛不痒的回答。把人送到了宿舍楼下,方士谦明显想说什么又堪堪忍住了,最后演变成一句:“那晚安,回头见?”

  

  “回去吧,晚安。”


  这对话诡异得宛如要宿舍楼下黏黏糊糊要分别的小情侣,顺便一提那时才刚过19点,b市的夕阳还没有落完。

 

  

  

  事到如今,王杰希却心里有数,他也该反应过来了,哪有都那么凑巧的事,这段时间,忽然频繁出现在身边的声音或名字。

  

  又不得不承认自己还并不反感这种靠近。  

  

  防风的微信号就是方士谦大名的拼音字母,王杰希呵呵一笑,小窗里把亲表妹捉过来质问。

  

  【王不留行】:防风是方士谦。

  

  【非非非非】我错了!我有罪!但罪不至死。

  

  【非非非非】:方学长真的对你一片痴情一颗真心诚意满满啊哥!我心中的表嫂首选啊哥!

 

  王杰希问清楚了事情缘由,还是把之前陪玩的钱算清楚给方士谦微信转了回去。

  

  【防风】:?


  【王不留行】:同学之间还是最好不要存在金钱关系。


  那边好一会没有动静,估摸着他俩串通对词着呢,就当王杰希猜测他是不是因为掉马有那么一丝不知所措的时候。

  

  【防风】不好吧杰希。


  【防风】原来我们之间是莫得感情的肉体关系吗?害羞.jpg


  【王不留行】电竞宅男的肉体有什么值得看的?


  【防风】:最近正好塑型锻炼,八块腹肌,手感一流,童叟无欺,你可以亲自摸摸。

  

  语气活像电视购物推销的,王杰希果然还是低估了某人的厚脸皮程度,各种意义上的。

  

  

  晚上日常竞技场的时候。匹配到有队情侣名的搭档进场,女性牧师围着他们两个男号转了几圈,兴奋地在公屏上追问他俩是不是一对。  

  

  活动时间刚过,王杰希第一时间把称号早早卸了,倒是方士谦一直没换,要多亮眼又多亮眼。


  高分段竞技场有两分钟准备时间,王杰希去个卫生间的时间,一回来就看见某人顶着那个酷炫的称号跟别人胡编乱造。

  

  【防风】:在一起有半年了,感情一直很稳定,就是偶尔他太容易害羞了不愿意搭理我,你看他这不说话了就是害羞了,哎,恋爱不易。

  

  【王不留行】:。

 

  王杰希一敲耳机,方士谦心领神会的闭嘴了,无事发生般跟他转移话题:“这个牧师,外观挺好看的哈。”

  

  王杰希瞥了眼粉红色小花衣的女牧师:“...你喜欢女装?”


  “我喜欢腰细腿长的角色。”方士谦脸皮颇厚:“跟你一样。”

  

  王杰希:......哦

  

 

  第二天王杰希早上没课,黄少天和喻文州前脚刚走,后脚寝室的门哐哐又被敲响了。王杰希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句“门没锁” 从床上翻身坐起来,就看到某人拎着一袋早餐进来了。


  王杰希盘着腿,头发乱糟糟,意识懵懂的坐在床上跟他大眼瞪小眼,一时间有点尴尬。

  

  “......早上好?”

  

  “就知道你懒得去吃早餐...喏,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口味就都买了点。”  

  

  王杰希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昨晚挂电话之前说懒得起早吃早餐这事。

  

  “呃...其实我打算睡到中午直接吃午饭的。”

  

  言下之意你完全不用刻意跑一趟的。

  

  “我乐意,你这什么破毛病,行了我先走了,你等会记得吃饭。”

  

  他应该还要赶去上课,王杰希重新躺回床上,翻来覆去了会,还是爬起来洗漱去了。戳吸管进去豆浆已经放到了刚刚好的温热,半杯豆浆配上蒸饺,确实挺安抚清晨空荡荡的胃。

      


  王杰希有片刻的怔松,他单身在学校里不是秘密,八卦贴总爱讨论他多么清心寡欲,实则只是单纯懒癌晚期,第一次体会到了有人专门带早餐的感觉。  

  

  

  王杰希抱着书走出教室门口的时候,方士谦站在树荫无所事事的逗鸟,明显在等人,已经是隔三差五就会出现的场景了。

  

  

  就连黄少天也从一开始见到方士谦就疯狂冲他挤眉弄眼,演变成真的没眼看,非常不留情面的跟王杰希瞎bb。

  

  “不是我说,老方那cos望夫石呢,你俩早点脱单算了,磨磨唧唧的你不累我都替你累。”

  

  王杰希懒得理他:“你的香芋蒸排骨,去晚了就卖完了。”


  路过的同学纷纷侧目暗戳戳观察,包括已经扒得天昏地暗的论坛,似乎全校都知道他们有一腿。

  

  打发完黄少天,忽然起了一阵夏风,树枝窸窸窣窣落下几片叶子,站在树枝的鸟应声而起。方士谦不胡扯淡的时候,就只是站在那里,无端就能让人联想到关于少年意气,鲜衣怒马的所有美好词语。

  

  青春年少时期的爱恨总是来得无缘无故,学院著名的高岭之花脑回路清奇又难以捕捉。

  

  王杰希拍拍他的肩,语气轻轻淡淡:“脱个单吗,兄弟。”

  

  方士谦身躯肉眼可见的一僵,转过头看他的表情都凝滞了一瞬,把人抱了个满怀与他咬耳朵:“当然,副主席想怎么脱就怎么脱。”


  方士谦晚上还发了条朋友圈:网恋奔现成功,和副主席私奔了。

 

  

  方士谦没有说的是,早在王杰希问他要联系方式那一晚,只是因为王副主席被起哄着唱了一首情歌,他音质偏冷,唱歌水平也一般,可他只是握着话筒坐在那里,一声一声往他心上叩,方士谦不能抑制的听见胸腔鼓动的声音。

    

  往往爱情就是不讲道理,无缘无故,莫名其妙。

  

  后来时隔多年,方士谦忽然心血来潮追问他当初为什么会跟他在一起,王杰希正忙着回复助理消息,随口应付了一句:“你比他们都好看。”

  

  “王杰希,你说,你是不是只贪图我的美貌!”

  

  王杰希听着太阳穴突突地跳,果然即使毕业了,方士谦的戏精本质还是会不定期的发作一下。

  

  那还能咋办,分手现在也来不及了。

  

  于是他合上电脑,心说这段时间两个人都太忙了些,难得好声好气的哄他:“我还贪图你这个人,好吧。” 

  

       



  

  彩蛋:

 

  在方士谦今晚第数不清次抱着手机傻笑,乐颠颠地令人只想暴打他的脑壳,张佳乐终于忍无可忍掀桌而起:“虽然我知道脱单了很开心很愉悦,但你今晚提王杰希的次数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方士谦云淡风轻瞥他一眼,张佳乐对天发誓他在其中看见了无情的嘲笑。

  

  单身狗张佳乐在咆哮:“大孙你别拉着我,我今晚非得砍了他!”

  

  “周末要请你们吃脱单饭,西门的烤肉店。”

  

  “你这个狗.....哦。”张佳乐的话戛然而止,啪地一声坐下:“您继续,继续谈情说爱吧。”




张佳乐的心情如下:



评论(9)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