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方王】眼瞎

  

  

  爆肝使我身心俱疲(ノДT)。

  

  

  

  王杰希并不承认自己是个颜狗。

  
  但是当黄少天坚持不懈的追问他到底为什么跟方士谦在一起的时候,王杰希歪了歪头思考了好一会才答:“大概是因为他好看吧。”

  
  这话说的其实也没什么错,论起联盟汉子们的颜值,周泽楷一马当先不说,但这第二名的位置却一直没有个定数。

  
  有姑娘喜欢喻文州那种斯文禁欲款,有姑娘喜欢黄少天那种活泼热情款,有姑娘喜欢张佳乐那种文艺青年款。

  
  但落在王杰希眼里,他们还真就没有自家副队好看。

  
  要论王杰希什么时候开始承认方士谦的颜值,那要追溯到第五赛季的一个夏休期。

  

  b市的太阳晒得人简直要蒸腾了,彼时微草刚拿下第一个冠军,他作为队长即使是夏休期也没落得几天清闲。

  
  战队经理一边在电话里跟他道歉一边跟他讲道理,叨叨得王杰希耳朵疼:“这个主办方也是我们老朋友了,去露个脸就成,我也不好推掉,也没有别的要求你看看安排一下时间成不?”

  

  
  

  经理的啰嗦程度简直跟隔壁黄少天不分上下。

  

  

  
  王杰希想着,把电话拿远了些晾着,等对方叨叨完注意事项才贴着电话筒说:“我会去的,地址QQ发我就行。”

  

  

  由于他没怎么注意听对方的嘱咐,他甚至漏掉了经理那一句:方士谦也会去。

  

  其实就是一场哪个传说中和微草很熟的合作方在b市举办的荣耀线下活动,娱乐为主的,就寻思着想让刚拿了冠军的微草正副队露个脸说几句鼓励的话走个形式。

  

  王杰希到达活动现场时已经有些迟了,负责人小姐姐急匆匆的跑上来跟他交接,语速飞快:“待会您就从舞台左侧上场,方神就从右侧上场.......”

  
  “........”听到方士谦名头王杰希整理仪容仪表的手一顿,心下一沉有些哑然:“你刚刚说谁?”

 
 

  “.....您不知道?”负责人有些惊讶的瞥他几眼。

 
 

  既来之则安之吧,虽说两人刚一起拿了个冠军,但真要论起来关系有多么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也谈不上,只是不远不近保持着适当礼貌的距离。

  

  方士谦这人看着好接触没什么架子,实际上却是个外热内冷的主,心里对每个人都有把尺子量得清清楚楚,倨傲又孤僻。

  

  不过对方确实有倨傲的资本就是了。

  

  王杰希从舞台左侧暗道踏上去的时候方士谦已经往舞台中心走了,他大概也是从家里刚出来,穿得随意,休闲衬衫的领口敞着,一只手随性的插在口袋里,他面对着底下的观众和几个黑漆漆的摄像头十分淡然的勾了勾嘴角,随意的挥了挥手,几分恣意中还有些痞气。


  
  方士谦无疑是微草的门面,在队时接的最多广告的也是他,微草出的单人海报中,防风与冬虫夏草手持武器一左一右地立于方士谦身后,而方士谦一身队服一张俊脸板着露出一个有点孤傲的笑,眼尾锋利,眼底沉着坚定,像是锋利的刀刃折出铮铮亮光。


  
  在小姑娘眼里大概是王杰希这款更有安全感亲和力是居家必备,方士谦则是张扬恣意难把控却又忍不住靠近的邪魅少爷。


  
  以上两条来自柳非论坛上发表的著名宣言之二。

  

  在一众微草海报中脱颖而出,其销量刚出时一度超过了作为队长的王杰希,最后虽没抵过魔术师真爱粉的强大力量,却也是个十分亮眼的销量了。

  

  方士谦正心有所感般侧过头看向他,他们之间不过隔着几米远的距离,可那天舞台灯光太耀眼,落在方士谦身上尽数成了陪衬,那人只不过扬了扬眉,视线落在他身上:“王杰希。”

  

  方士谦顿了一瞬,又道:“队长。”

  

  底下观众席的粉丝目光才落到他身上,更激动了些,就在这片声潮涌动中,王杰希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心想这人真是别扭得可以,思及此话语中都带了点笑意地作了个自我介绍。


  
  方士谦站在他身边神色自如的给他接上了话,正如治疗之神站在他身后永远笼罩着他的白光,让他能够肆无忌惮无所顾忌的向前飞去。

  

  很多话他们之间实在不需要多说的,就算上他刚出道方士谦对他有小意见那段时间,对方习惯了用前辈身份自居,却很少在什么公开场合实打实的刁难他,最多也只是私下打打嘴炮数落他几句。


  

  王杰希也是在今天才意识到方士谦这人到底该是怎样的。他自傲却不自负,说他肆意却又稳重,整个人活得像个矛盾体,却闪着光般吸引着人。

  


  王杰希已经忘了那天在舞台上说了什么了,他只记得那时候方士谦凑到他身边,趁着主持人说话的空隙,突然低声道:“王杰希你该多笑点的。”

  

  他说这话时并没有去看王杰希,他只是目视着前方,神情不变,似是十分漫不经心说出的这句话。

  

  王杰希恍然间想起了童话里小美人鱼的故事,他目光沉沉,听到了心底的春水潺潺破冰而出的声音。


  
  原来真的有人值得,值得不管不顾换取一次在一起的机会,哪怕最后变成海上的浮沫。

  

  ——因为我已经在海底了。

  

  后来他俩终于在两个人不动声色的互撩中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王杰希也功成身退后,方士谦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神情迷离,眼睛半睁不睁的问他吃什么早餐。


  
  王杰希擦了擦手上的水,把锅里的乌冬面捞出来盛到白瓷碗里,瞧他时眼神有点止不住的嫌弃:“您老能不能洗个脸清醒清醒去?”

  

  “......嫌弃啊?”方士谦轻轻松松就从后面把人圈在怀里,头搁在对方颈窝里,还有点半醒不醒的样子,声音还有点没睡觉的慵懒:“我什么样你没见过?”

  

  王杰希把肩上那颗脑袋推开,丝毫不顾及他们之间的拥有的队友情爱情亲情:“嫌弃死了。”

  

  等方士谦捯饬干净了再坐上餐桌吃上面时这个话题仍然没有翻篇。

 

  当年的治疗之神一点形象也无地撩开了遮住眼前的碎发,吃得正香却也不忘自吹自擂一波:“还嫌弃我?讲真的,你当年是不是觊觎我很久了?”

  

  “否则你怎么就敢亲上来的?”方士谦咂咂嘴,回忆了一下那天王杰希有点凉的唇。

  

  王杰希抬头扫他一眼,绝不承认当初自己是被对方的颜值蒙蔽了双眼,于是他心安理得的反问:“你能拒绝我吗?”

  

  对方果不其然丢开了一开始追问的问题,又凑上来亲了口王杰希的嘴角,往昔里治疗之神的孤傲碎成了渣子随风飘荡,如今的方士谦笑得志得意满:“那肯定不能啊。”

  

  

  试问谁能拒绝暗恋对象的投怀相抱呢?更何况那是王杰希,那个垂着眼不经意笑一下都能撩拨他心弦的王杰希。
  
  

  
  王杰希习以为常地抽了张纸擦干净了嘴边的油腻,心底的白眼要翻上了天。

  

  

  我真的是瞎了狗眼,第367次王杰希这般想道。















评论(12)

热度(4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