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方王】与你青葱 01

  

  -原著向,微草全员出没

  -时间线混乱,想到什么写什么系列

  -段子体,纯属随笔,没有文笔可言。

  


  王杰希还在训练营那会儿就颇得林杰喜爱,以至于平日里训练完了都会抽时间去指导他,还生怕这孩子不习惯,三天两头的带着王杰希出外面下馆子。

  

  那时候林杰想法多单纯啊——毕竟在王杰希来训练营之前,在学校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真怕这孩子觉得受冷落了,直接撂担子说不玩荣耀就跑回学校学习了。

  

  然而那时的方士谦还是少年意气风发的年龄呢,看着一向敬重的前辈天天带着王杰希出去下馆子,心里总归有些不爽的。

  
  这特别像小时候母亲指着别人家孩子夸人家孩子多优秀的心态,心里直泛酸,酸完后还带点怒气冲冲的孩子气。

  
  ——“王杰希他算个哪里来的小饼干?”

  
  彼时的方士谦坐在食堂咔吧咔吧啃着根大白菜,嘴上嘟囔着,手上筷子狠狠的戳了戳餐盘里可怜的罗氏虾,可怜人家罗氏虾经历了惨绝人寰的爆炒后居然还要被鞭尸。

  

  方士谦不满的抿了抿嘴,又抬起头撇了眼正和林杰面对面坐着吃饭的王杰希,觉得这顿饭吃得简直味同嚼蜡。

  

  这个时候若是有个什么人穿越了,告诉方士谦,以后这王杰希是你的队长,还是你一生的伴侣。

  

  估计这时候的方士谦会十分深刻的怀疑人生。

  

  王杰希早就注意到了方士谦投射过来的目光,不过却不在意,他确实得到林杰诸多偏袒照顾,若说没人注意到才是不可能的,不过还是少年的未来魔术师还是有自己要拼搏的少年骨气的。

  
  总不能一辈子都躲在人家给予的庇护下的,王杰希把餐盘里的食物残渣收拾干净,眼里满是不容动摇的坚定。

  
  “前辈,微草的食堂很好吃,我可以自己来的。”

  

  这话说得圆润,既拒绝了林杰陪着他吃饭的好意,也间接拒绝了林杰领着他出去吃饭的行为。

  

  林杰微怔,脸上仍是温和的笑,应下了。

  

  当初看上的更多是王杰希的游戏技术,觉得这小孩,魔道学者玩得真不错,却在这短短时间的相处中,更为欣赏他温柔细心却不失坚韧的性子。
  

  

  后来几天王杰希都是自个儿去食堂吃的饭,训练营的别的小伙伴都搭了伙成群结队的,而少年王杰希在训练营的排名又跟飞得肆无忌惮的魔道学者一样鹤立鸡群,他本人又不是自来熟的性子,虽说待人接物挑不出什么毛病,可偏偏也没有什么人敢上来主动勾搭他。

  

  最后就显得他十分形影单只,不过他一向独立的性格,倒也不显尴尬,自己打饭吃饭都不觉得奇怪。

  

  方士谦观察了好几天,发现这段时间王杰希都是自己吃饭,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在某一天的晚餐时间端着餐盘就坐到了王杰希对面的位置。

  

  王杰希有些奇怪的抬头撇他一眼,认出这就是一直偷看他的哪位玩治疗的前辈,语气如常。

  
  “方前辈,有什么事吗?”

  

  方士谦板着张脸,明明自己比人家大不了几岁,还摆着副前辈的架子。

  

  “听说你魔道学者玩得不错。”

  

  王杰希一愣,实在摸不准这位前辈的意思,不过还是回答了。

  
  “...还行吧。”

  

  后来方士谦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还是说治疗其实都有一颗强烈的输入之心,硬拉着人家王杰希要来几盘,用的还是一个狂剑士。

  

  方士谦的狂剑士风格上颇有几分好友孙哲平的风格,买起血来那是毫不犹豫,让当年的小魔术师都有几分头疼。

  

  不过最后还是输了,毕竟这种这吊诡般的打法也是要让治疗之神无能为力的,很久后的方士谦想想,觉得在当时,魔术师就以初见端倪。

  

  所幸也没有输的太难看,王杰希最后也就剩两层血皮,松开鼠标时都还能感受到手上微微泛起的冷汗,王杰希小小的松了口气,这一场对他来说同样不轻松,更意识到了自己技术上的不成熟。

  

  侧过头瞥了眼这位前辈的脸,忽然觉得这位看起来不是很好说话的前辈还是挺平易近人的。

  

  

  后来外界很多人都传他们不合,把俩人的关系传得血海深仇一般,甚至有奇怪的谣言说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因为某种原因就打起来,打得头破血流,就连方士谦额头上的浅色疤痕都是因为打架打的。

 
 

   
 这条分析在论坛上传得腥风血雨,信谣者颇多,以至于当年还在训练营的柳非姑娘都为其深刻的文笔其点了个赞留了评论。

  

  “讲道理,他们这叫相爱相杀!”

  

  

  当然后来等她正式当了预备役以后的某一天,她的论坛马甲被袁柏清不小心扒掉了,看到了当年的这个帖子,笑得乐不可支,又十分眼尖的看到了这条评论,袁柏清忽然对柳非肃然起敬。

  

  “非姐,原来你才是传说中的预言家。”

  

  

  说着还扫了眼正嘴上叭叭叭的骂着王杰希为什么吃饭不喝汤的方士谦,以及并不受其干扰并且习以为常正在吃饭的王杰希。

  

  嗯,十分相爱相杀了。

  

  忽然觉得,他那好厉害的师父大人跟他们好厉害的队长,从某个意义上还真是天生绝配。

  

  袁柏清在心底翻了无数个白眼,在心里立了个flag——这俩人要是没点什么,我他妈把键盘吃了。

  

  后来为了验证自个想法,方士谦正控制着冬虫夏草为其做所谓的师徒爱心指导呢,袁柏清在一旁偏要语出惊人的打个大招出来。

  
  “师父你是不是喜欢队长啊?”

  

  只见方士谦控制的牧师忽然手忙脚乱的对一个训练系统里的小怪打出了一个无效的希望祷言。

  
  随后就被方士谦以不专心训练成天八卦的看起来很正直的借口训了一顿,并且十分口不对心的争辩。

  

  “我又不瞎我看上他?”

 

  
   当然最后事实证明方士谦是真的瞎了眼,不过瞎的时间比较晚,主要还是因为方士谦这货到了第七赛季最后关头才肯主动出击,无论之前与王杰希走得有多近。

  
  甚至有段夏休期这俩人还因为种种原因在一个屋同居了好一段时间,然而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看得微草一堆吃瓜群众是一愣一愣的。

  

  柳非抱着袋薯片咔嚓咔嚓的啃,讲话有点含糊不清“唔...队长和方神什么情况啊,搞暧昧啊?”

  
  袁柏清丝毫没有抢女孩子零食是不好的意识,自然无比的从柳非手里的薯片袋子里掏出来一把,丢进嘴里一嚼,皱了眉说:“别看我,我也不是很懂我师父的脑回路.....这啥口味的,不好吃。”

  
  一直置身事外的刘小别瞄了眼柳非手上十分眼熟粉红色的薯片袋,语气熟稔得很:“乐事奇奇怪怪的季节限定,浪漫樱花味。”

  

  “没品味。”柳非又塞了片薯片进嘴里,薯片碎裂的声音清晰可闻:“我觉得挺好吃啊。”
  

  

  

  

  
  

  

评论(3)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