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方王春节/彩蛋】我绿我自己.


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喜乐。





新年快乐(๑•̀ㅂ•́)و✧

我仍然热爱这个cp,欢喜我在这个圈里遇到的很多人。









      【1】

 

     最近王杰希上网游小号的频率明显增多了。

 


 

  中草堂公会在王杰希哪个风骚无比的魔道学者带领下抢下一个又一个野图boss的同时,天南星在愉快的清点稀有材料的同时,也不忘关心一下自家队长的私生活。




  【车前子】:洞幺洞幺我是洞幺,报告会长,今天哪个妹子又来了缠着王杰希了。

 

 

  【天南星】:......

  


  【天南星】:你说我们是不是要有队嫂了?

 

 

  【车前子】:!!!!

  

  


  天南星头疼的揉揉太阳穴,开始有点后悔当初随口跟王杰希介绍了这个治疗妹子。实在不能怪他们多想,主要是这妹子和他们家队长日常相处的画风,实在是暧昧得不正常。

  


  

  这个马甲下是王杰希的事情也就只有中草堂高层知道,天南星瞅瞅聊天公屏,有点一言难尽。

  

  


  最后他面色纠结地叹了口气,原来队长喜欢这种画风的妹子。

  

  


  【杏仁子】:会长叫集合了,走咱们去打野图boss ~

  


  【桑葚】:走吧。

  

  


  王杰希操纵着桑葚熟练的丢下一个熔岩浆瓶,飞行轨迹下迤逦出一道星辰碎屑,一身粉衣的守护天使亦步亦跟在旁边,治疗朦胧的白光与点点蓝色交错,竟然意外地和谐美丽,赏心悦目。

 


   

  还怪好看的,天南星欣赏了一会,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指挥剩下的人团战。

  

  


  发现这姑娘其实是一个意外,天南星之前跟他提了一嘴有个手法不错的治疗时他并没有往心里去,结果倒无意中跟对方打了个照面,注意到这妹子在团战中的表现。

  



  彼时他只是操纵着小号站在了战场边上围观,顶着中草堂公会名称的粉衣守护使者小手一抬甩出一个天使微光,看似温弱的光却打出了不小的伤害。

  

  


  大局观无懈可击,治疗精准又到位,在一边公屏唠嗑扯犊子的同时还能看好自己的血线。

  

  


  王杰希眯了眯眼,觉得这个守护使者的走位习惯有那么一丝熟悉的味道。

  

 

 

  他开了个小窗给大洋彼岸估计正在可怜巴巴赶作业的某人打了个语音电话。

  


  

  王杰希瞅瞅网游页面,一边听到对方熟悉的语调响起来:嗨,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王杰希习以为常地扶了扶耳麦,面不改色地试探:你在干啥呢?

  

  

  方士谦那边传来键盘的敲击声:赶作业呢,不是跟你说了吗,我们哪个变态老师布置的作业都不是人做的....

 


 

  对方人前那副谦和又礼貌,对着爱人时常会笑着抱怨几句有的没的,即使王杰希清楚这人真的只是随口说说,在正经事上方士谦从来不掉链子。

 


   

  王杰希问的话到嘴边一转,觉得自己实在是想太多了。

  

  

  “没事。”王杰希话音刚落,抬眼又看到屏幕上娇俏的守护使者已经陷入对面霸气雄图的包围中,又有一个熟悉无比的身影跟守护使者对上了。  

  


  战火之激烈,技能之耀眼。

   



  张佳乐退役之后成天开着小号蹦哒在圈内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不过堂堂前任第一弹药专家好歹也是要面子的,何必咬着一个治疗不放。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又仔细听了听耳机对面传来的键盘声。

  

  


  守护使者看似慢悠悠却熟练地走了几个位置,每一步都踩在了张佳乐百花打发的视线死角处。旁观者看不明白,王杰希哪有看不明白的道理。

  

  

  ——这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方士谦这个狗东西。王杰希意味不明地挑了挑眉,心底冷笑面上还是和方士谦把戏唱足了,在对面“去赶作业”的说辞下倒也没说破什么。

  



  方士谦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事到如今会发展成这样。

  

  

  他王杰希不是说过他一向不喜欢这种嘤嘤怪吗?

  

  

  方士谦面无表情地又打字:宝贝儿~我们去看风景截图图好不?

 

   

  截...图图——

  

  


  方士谦敲完了字,摸了摸下巴,恶趣味徒增的同时又惋惜了一把自己的主号都没跟王杰希看过风景。

 


 

  【2】

  


  【杏仁子】:嘤嘤嘤,我又被怪打死了。

 

 

  王杰希扫了一眼消息框,冷笑。

  


  【桑葚】:没事。

  

  

  【桑葚】:你来我身边,我保护你。

  


  任谁看看这个对话都得高举FFF团火把大喊虐狗要烧。

  


  屏幕上的魔道学者飞得肆意,方士谦漫不经心地奶了口王杰希,全然忘记自己开小号的目地是为了刺探刺探某个据说特别喜欢王杰希的小粉丝。

  


  

  潜在情敌的存在与否有待确认,倒是王杰希对他的人妖号表现出了极其特别的态度。 

 

  

   例如打本时。

  

  

  【桑葚】:杏仁跟好我,看好我的血条就行了。

  


  【桑葚】:其他的治疗看好输入的血线。

  

  

  即使是方士谦刻意把对方坑死了也毫无怨言。

  

  【桑葚】:没事,拉我起来。

  


  ——还有悉心指导和教育。

  



  【桑葚】:刚刚的技能可以再快三秒钟,其实你的大局观很好,应该是向方神学的吧?

 


  圈内称了神的职业选手不外乎就那两个。

  



  方士谦顿时汗毛一竖,隐约闻到了刺探的味道。但是她现在的设定是微草的小粉丝,表现得太疏离也不行。索性咬咬牙,又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小粉丝群里的日常画风。

  



  【杏仁子】:对啊,方神我男神!我宇宙无敌亲亲亲亲大宝贝!

 

 

  【桑葚】:是吗,挺好的。

  


  

  对方一通操作下来,王杰希气极反笑,王杰希扶额,王杰希叹气。到底是什么让自家对象沦落至此,是爱吗?

  


  其实方士谦也很郁闷,更关键的是他想不明白这算不算:我绿我自己。  

  

  

  【3】

 

 

  “队长最近好像网恋了。”袁柏清叹了口气,一脸痛心疾首:“中南星都跟我说了,最近队长特别喜欢跟一个嘤嘤怪待在一起...”

  


  袁柏清打着小手电晃了晃,照过几张写着我很困我想睡觉的脸,幽幽道:“难道我师父就这样被嘤嘤怪取代了吗?!”

  


  “不行,我一定要阻止他们!”

  

  “头可断,血可流,队嫂不能换!”

    

  袁柏清简直被自己感动了:“谁要加入?”

  


  柳非蹭的一下站起来,在袁柏清期待的目光下毫不留情地转身,还不忘挥挥手:困了,回去睡觉了。

  


  刘小别:你最近是不是脑子不太好?

   


  最后的希望高英杰看了袁柏清一会,语气委婉地推辞:前辈的事情我们...不好插手。

  


  当天晚上袁柏清做了个梦。

  


  梦里方士谦分手之后哭得像个智障,泪眼婆娑地跟他哭诉着说:王杰希不要他了,以后指望着他养老了。

  


  凌晨四点,袁柏清从床上惊醒,冷汗直流。

  

  


  早上七点,袁柏清顶着黑眼圈端着早餐盘坐到了中南星面前,于是当天下午他就得到了一张衣衫飘飘的牧师账号卡。

  

  

  晚上七点后袁柏清登录了账号卡,一边调整技能按键一边陷入沉思:没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玩人妖号是为了哪个便宜师父。

  


  【4】


  袁柏清调整了一下视角,屏幕上的魔道学者肆意乱飞的身影,定睛一看落到了哪个跟在身后粉粉嫩嫩的守护使者身上。

   


 

  【中南星】: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那妹子。

  


  【中南星】:其实还挺可爱的。

  


  袁柏清陷入沉思的一秒钟内,脑内则过了一大把网恋被骗的新闻,最后又想到他家师父那种天怒人怒的俊脸样,莫名其妙的松了口气。

  


  袁·口嫌体正直·无脑方神吹·柏清:再好看能够人家方士谦好看吗?

  


  于是他慢悠悠的蹭进了团本,打算先跟一局战术性观察一下。

  



  于是他就看到了一个宛如专虐单身狗的甜蜜组合。虽然就表现画面来说,如果男主不代入他们王队长的话,看着还有那么一丝郎情妾意的味道。

  



  魔道学者一身简洁大气的蓝色装备后面跟着那个娇嫩欲滴的小萝莉。都说蓝粉色是官配,怎么这还是个情侣装咋地,他环视了一圈自己这个宛如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冷白衣牧师.....

  



  袁柏清看着公屏上哪个小萝莉脸的守护使者的话:QAQ我又死了。

  



  他第二次陷入了沉思,殊不知其实小窗的对话远比公屏上看到得更加精彩纷呈。

  


  【桑葚】:快到春节了,要吃饺子了。

  


  【杏仁子】:我们学校才准备放假太惨了呜呜呜。

  

         【杏仁子】:饺子其实也可以自己做呀,在喜气洋洋的春节为喜欢的人做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再给他一个亲亲,太妙了。

  


  【桑葚】:你有喜欢的人了?

  


  这句话实在有点点暧昧了,方士谦汗毛一竖,敲字飞快道。

  


  【杏仁子】:我当然有啦,我喜欢的人,强大又温柔,积极又上进,是个很优秀的人。

  


  方士谦披着另外马甲,对着正主讲这种平常一个夸奖也稀少话反倒是没太多忌惮,他倒不是不乐意在王杰希面前夸他,只是他们老夫老夫多年,有些话真当着面说出来了,也怎么看怎么像是冷嘲热讽阴阳怪气。

  


  【杏仁子】:平常的时候性格也极好,有一颗强大的心。

  


  【桑葚】:他对你好吗?

  


  【杏仁子】:他只会每天都想打爆我的狗头。

  


  王杰希看到这句直接笑了出声,但仔细想想倒也的确如此。他对方士谦与对其他的队友,好像从一开始便是不一样的。

  



  他对着绝大多数人尚且能保持一副温润的样子,打小的环境让他学会谦和有礼的疏离。唯有转头对上方士谦却时常忍不住跟对方呛得个横眉竖眼,而事实上温和的人吵起架来更能把对方堵得哑口无言,结果大多数还是以方士谦失败为告终。

  



  偶尔吵得过了,道歉的方法就是敲响了隔壁的房门,生硬的问上一句一起吃饭吗。又或是塞了杯奶茶饮料以及不知道从哪抓来的一兜子糖,还得美曰其名是放太久了不想吃。

  



  王杰希跟“杏仁子”回忆完了青春就下了线,算了算时间还有富裕给方士谦打了个视频电话。

  



  对方倒是接通得挺快,一点也不虚的模样。而方士谦讲话还是一如既往地骚气,尤其是对着心上人:“大半夜的还不睡,想我想得夜不能寐了?”

  



  王杰希勾了勾嘴角:“自己在哪yy什么呢,我来问你春节你回来过不。”

  


  “那当然要回去陪你过啊,唔...我想吃芝士龙虾你懂的吧。”

  


  “不懂。”王杰希优雅地翻了个白眼:“光知道吃连个盘子也不刷,b市不欢迎你。”

 


 

  “胡说!我怎么不刷盘子了!”方士谦张牙舞爪地反驳,随即凑近了屏幕,仿佛这样才能将他再看清些,露出一个狭促的笑:“可是你的猫想我了,你的床也想我了。”

  


  “那么请问亲爱的王杰希同志,你想我吗?”

  



  【5】

  

  袁柏清听说了方士谦要回国,一半欢喜一半愁。欢喜的是他老人家又要回来嚯嚯他了,可喜可贺。愁的是走之前方士谦还让他多看着点王杰希,谁曾想现在整出了个情敌,关键是王队还和人家不清不楚的样子。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从他们王队身上下手。他还就不信了,王杰希与方士谦那么多年感情还比不上这个不知道从哪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小姑娘。

  



  天真的袁柏清并不清楚这是他师父师娘之间的情趣,更不清楚在那张单纯可爱的萝莉捏脸下藏着方士谦本人。

  


  于是他宛如一个憨逼,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气势汹汹地插入了敌人的内部。

  


  具体表现为——

  



  王杰希打本对上boss,他在公屏又是发小花朵又是鼓励,丢着其他几个要死的输出血条起起落落,一心一意的追在王杰希哪个魔道学者身后放招,他一个职业选手又没刻意藏着掖着技术很是牛逼。

  



  他自认为表现得热情似火哪个妹子就会羞愧不如自行退散,只可惜王杰希完全不搭理他,简直把他当成透明人,和哪个一场副本死百八十次的萝莉脸缠缠绵绵到天涯。

 

   

  不错。方士谦心满意足的喝了口肥宅快乐水。心说王杰希还是很有思想觉悟的。

  



  方士谦很是自然地把这个突然出现的妹子代入了情敌的身份。不过这点功力还不足以让他有所波动,他想了想,在团本第一个boss来临时再一次果断凑近上去送人头。

  


  【杏仁子】:这个怪伤害好高,普攻敲我一下半管血没了qwq。

  


  果不其然王杰希很快注意到了“她”的情况,很快跟了上来替她挡了好几个伤害。

  



  【桑葚】你后退,给自己奶就成。

  



  这区别对待的双标现场简直不要太酸爽。在一旁勤勤恳恳的白衣牧师袁柏清陷入了第三次的沉思。 

  



  两秒钟后,袁柏清放弃了挣扎。他理直气壮地安慰自己,这种事情还是要方士谦本人来吧,手刃情敌磨刀霍霍向萝莉!

  



  【6】


  方士谦推着行李箱往大厅里走,看到王杰希站在一根柱子下,戴着口罩低垂着眸子不知道在跟谁聊天,再一抬眼便看到了那个在人海茫茫中最耀眼的方士谦。

  



  有个红着脸的妹子正试图与他搭讪,不知道方士谦说了句什么就跑开了。

  


  “方神依然魅力不减啊。”

  


  “那里那里,不像王队的粉丝团里都是小姑娘。”

  



  见到了本人,顿时行李箱都是负担,方士谦用力地抱了他一下,顾忌着公共场合又很快的松开他,对视了一眼就默契地乐出声来,又在彼此眼睛里看到点熟悉的情绪。

 


 

  微信上。

  



  【袁柏清】:生活,就是那么艰难!要坚强我的亲亲师父,俺永远是你强大的精神后盾!

  



  王杰希习以为常的接过他拎着的袋子,方士谦与他并肩走着边回复朋友信息,看到袁柏清的私聊后一脸不解道:“柏清最近好像脑子不好,你是不是把他压迫得神志不清了?”

  



  “这都放假了,我上哪压迫他。”王杰希若有若无的瞥他一眼,语气一转又问:“今晚想吃点什么?”

  



  “麻辣小龙虾。”方士谦果断把徒弟抛之脑后。

  

  【7】

  

  与喜欢的人待在即使是走在嘈杂的生鲜超市里也是闲适舒心的。嘴上说是王杰希做饭,进了超市反倒是奔波了千里的那个人兴致勃勃的提议,非要给他露一手新学的几个菜。

  



  王杰希推着购物车饶有兴致地哪个正举着两块牛肉对比的自家爱人,魔术师的脑回路向来清奇,兴致一起了,便弯了弯眸子:“...杏仁子?”

  



  “啊...嗯....嗯???”方士谦肉眼可见地一僵,紧接着表情从一脸懵逼转而成惊恐:“你怎么就知道了?”

  



  “方神挺有情趣啊。”王杰希不答他的问题,脸上没什么表情:“你们学校放假了?”

 

 

  “你这个清纯女高中生cos得挺好嘛。”

  

  

  “...咳!”方士谦吃不透他的表情,几步凑近了他:“那是大学的春假...哈哈春假。”

  


  “方神你男神?”王杰希说:“挺自恋啊。”

 

 

  方士谦:“.. ....”

 

 

  “你对象还挺温柔的?”王杰希终于憋不出似的乐了一声:“你当时不天天说我什么来着...唔,不知好歹,没大没小,不尊重前辈。”  

  



  他细细将方士谦当年给他扣上的罪名悉数讲出,他本以为这些东西都会丢之脑后,没曾仔细想想,就连少年对他怒气冲冲不知收敛的表情都记得清楚。

  

  

  “....你早就知道了?”

  


  “不然呢,”王杰希气极反笑:“你都菜成那样了,我还天天搁哪勤勤恳恳保护你呢?”

  

 

  “你当我有病?”

 

 

  不愧是魔术师,用一句话总结精辟。

  



  【8】

  据说粉嫩的守护使者与酷炫的魔道学者的甜蜜爱情仍在进行时。

  

   

  但是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高同学的消息,袁柏清知道了那个马甲下是谁之后气得年夜饭都吃不下了,非要跟方士谦真人pk。

  

  

 





 

  

  

  彩蛋:

  

  工会众人:这个磕cp吧,就是上头。一天不看我浑身难受,团长,哪个桑葚大佬和杏仁啥时候上线啊,他们不bb两句我咋还有点不习惯呢。

  

  【天·知道了真相吐了口老血·南星】:........

评论(12)

热度(3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