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方王】与你青葱 03

 

 -原著向,微草全员出没

  -时间线混乱,想到什么写什么系列

  -段子体,纯属随笔,没有文笔可言。

  

  

   其实方士谦在喜欢上王杰希之前,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审美都挺直男的,堪称钢铁直男。

  

  方家妈妈从小教方士谦跟女孩子相处要有礼貌,直接导致了方士谦从小到大只要聚餐和女孩子吃饭,都会主动去付账,即使女方对他说可以AA,他也死活不乐意。

  

  方家妈妈教导方士谦要主动帮助人家女孩子,直接导致方士谦初中年龄挺着个小身板就会主动帮地铁站大包小包的小姐姐搬行李,人家姑娘觉得他懂事可爱还会摸摸小方士谦的头,给他塞糖塞巧克力。

  

  方家妈妈煞费苦心教导了方士谦那么多和女孩子相处的礼仪,却打死也算不到,方士谦辍学去青训营以后基本接触不到什么女孩子,更别提最后还喜欢上了一个前不凸后不翘比他矮不了几厘米的男人。

  

 在当时第二第三赛季,对王杰希的态度停留在还是“你就是个弟弟。”

  

   方士谦早年还是有点颇为意气风发的风流浪子样,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加上自个儿的外貌条件也好,追他的姑娘倒也蛮多的。

  

  到底也是年少轻狂,在整个微草好多大龄青年连女朋友都没有的情况下,他在一众单身狗中十分鹤立鸡群,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

  

  还一个赛一个漂亮。

  

  以至于后来还成为了袁柏清和柳非刘小别茶余饭后的谈资。

  “听说我师父初恋是x大文学系的系花。”袁柏清说。

  

  “啧啧。”柳非撇撇嘴,又说“前段时间不还有个女的,穿长裙的气质型小姐姐来找方神。”

  

  “方神不是说哪个是他高中同学吗?”刘小别信誓旦旦:“之前哪个身材很好的美女还给方神送过爱心午餐!”

  

  几个人七嘴八舌的争论不下究竟是哪个小姐姐最好看。

  

  可随后几人达成了统一的看法——然而方神最后倒在了队长的西装裤下。

  

  方士谦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喜欢王杰希什么。

  

  他自认是个直男,打小看到好看的美女也会多瞄几眼,初中偷偷摸摸看的几部毛片也都是男女之间的,从来没想过两个男人之间能怎么做。

  

  审美也十分钢铁直男,在粉丝见面会上,记者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方士谦不假思索的就说:“嗯,身材好...肤白貌美,还有腿要长。”

  

  这段对话流传出去后还有蛮多女粉丝吵着闹着说自己符合条件强烈要求入赘微草,一时间还上过微博热搜。

 

  只是觉得,少年纤细却不失坚韧的小身板毫不犹豫的扛起微草,眼底盛满了独属于少年的拼劲。

  

  方士谦第一次抱住王杰希还是在第五赛季,微草捧起第一个冠军奖杯的舞台上。

  

  一群半大不小的小伙子高高的把哪个荣耀的奖杯举起来,脸上洋溢的笑容怎么也掩盖不住的发光,有个别人已经激动得眼里都泛起泪花,奖杯也不知道传到了谁的手上,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忍不住一把抓住了王杰希的手腕,顺势一带就用力的抱住了他。

  

  方士谦听见自己的声音很快的湮没在人群的欢呼声中,但是他确信王杰希听见了,他说:“我们是冠军,队长。”

  

  方士谦这人平常嬉嬉笑笑的时候总没个正形,叫王杰希小队长时总有点调侃的意思,很少能端个正经喊他句队长。

  

  王杰希身体先是一僵,听到他的话才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随后放松下来,也配合着伸出手环上方士谦的肩胛骨,两具身体贴得更近。

  

  喧闹的人群仿佛都成了背景板,只感觉世界突然安静下来,只有躁动不安的心脏隔着层薄薄的队服剧烈的跳动着,羽毛尖尖搔痒似的戳在心上,方士谦眯了眯眼,一时间分不清那一点悸动是不是可以称为心动。

  

  王杰希身上有股很好闻的味道,不属于洗发水沐浴露香水等一切附加品给予的味道,方士谦如此是想。

  

  方士谦认真的做了一个假设,抱着袁柏清和抱着王杰希有什么不同?

  方士谦脑补了一下自家傻逼徒弟的模样,只觉得生不出一丝丝邪恶的念头。

  

  再反观王杰希,只觉得人家翘臀腿长身材好,勉强也算得上肤白貌美了。

  

  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方士谦想。

  


  也不知道当初是谁把王杰希看作洪水猛兽的。

  

  

  后来某年某月的时候方士谦和张佳乐吃饭,张佳乐甩着小辫子,兴冲冲的就开始八卦。

  

  “我说你喜欢老王什么啊?”

  

  方士谦拿勺子戳了戳盘子里据说是张佳乐精心制作的兔子饭上兔子的胡萝卜眼睛,听到老友的问话,翻了个白眼。

  

  “就看对眼了呗。”方士谦说

  

  张佳乐心疼自己的兔子饭被糟蹋的同时,心想,是哦是哦别当我不知道你那段可歌可泣的暗恋史哦,也不知道是谁半夜跟我嚎自己怎么喜欢王杰希的。

  

  钢铁直男表达喜欢的方式确实有些难以言说。

  

  方士谦搞暗恋那段时间,王杰希不能理解为什么跟方士谦吃饭他都要抢着付钱,微信转账AA也不死活肯收,搞得王杰希一度觉得自己像吃白饭的。

  

  王杰希不能理解为什么方士谦光棍节要送给自己等身大小的冬虫夏草以及防风的玩偶,难道他不知道战队宿舍床小放不下这个残酷的事实吗?

  

  王杰希不能理解为什么方士谦七夕要送给自己抹茶巧克力,难道他不知道自己不喜欢吃太甜腻的食物吗,更别论最后一整盒巧克力基本都进了柳非肚子里。

  

  王杰希最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方士谦能那么理直气壮以对身体不好的理由没收他房间的零食饮料,然后一脸理所应当的扛回自己房间吃。

  

  后来王杰希也就在方士谦的行为中慢慢琢磨了点不寻常的味道出来。

  

  想着还顺便瞟了一眼坐在床尾的大型Q版冬虫夏草玩偶,窗外吹来一阵晚风,把牧师袍子吹得飘扬起来,王杰希盯着看了好一会,摸出床头边的手机。

  

  【王不留行】:方士谦。

  王杰希忽然脑子一热手下就不自觉的打出了句“你是不是喜欢我?”

  手指却在发送键上悬空凝滞着。

  方士谦却很快回他了。

  【防风】:怎么还没睡?


  方士谦今晚似乎心情挺好的,既没有开始念叨他熬夜如何伤身,也没有质问他为什么大半夜找他,王杰希想着,消息条里的发送键也迟迟没有按下。

  还没等王杰希纠结明白呢,耳边就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方士谦显然是刚从床上爬起来套的衣服,领口还有点歪斜,头上还有一缕头发翘了起来,扎眼得很。

  来人露齿一笑,笑得痞里痞气。

  “去不去吃宵夜?”方士谦说“我请客。”

  王杰希目光复杂打量了他好几眼,半响才像松了一口气似的应了一句好。

  “走走走。”方士谦没有注意到王杰希的奇怪眼神,听到他应下了就准备去勾他肩。

  “等一下。”王杰希避开他的手臂,却主动伸出手为他理了理领子和头发。

  温热圆润的指尖触碰到皮肤和头发,简单不过的肢体接触却撩起方士谦心中一片灼人的火热。

  “好了。”王杰希停下手,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方士谦怔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掩饰的转过身就走,掩盖出心里愈发控制不住的心悸。


  王杰希跟在后面,盯着少年宽厚挺拔的身躯,如同战场上一直为他保驾护航的治疗之神。

  

  现在还不是时候,王杰希想。

  

  

  

  

  

评论(1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