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阿南小巷

想做个好梦不醒。

【方王】茉莉龙珠 04

  

  △-满屏狗血,架空设定

  △-炮友转正

  △-内含一点点点双花。  
   
   

  

  

  

  

  

  我们王大经理家庭是正儿八经的书香门第,父亲是个书法家,母亲是老师,但从小受到的家庭熏陶受到的向来是——做事,要么就不做,要做就争口气,这样的理念。

 

 
   这种理念让他在学生时代顺风顺水,本来脑子就不差再加上肯努力,成绩一直稳走在上游水平,同学都觉得他靠谱,老师也格外器重他,班上的事都交给他办。

  
   按理说在这样的环境成长起来是有些循规蹈矩的,但偏偏王杰希不是这样的,他打小对各类游戏感兴趣,大学选专业的时侯,他却一门心思要去做游戏,在亲戚都闲言碎语不看好的情况下,所幸还有父母支持着他。

  
   “妈我也不懂什么游戏的,”上了年纪但风韵犹存的妇人温柔的说“但只要你说你是认真的,家里就支持你。”

  
   很多年后的王杰希都还记得母亲为他收拾大学行李时说的那句话,是家庭给予最温暖的包容。

    
   “我喜欢上一个人,”但现在原本应该休假的王杰希端坐在他们面前,认真的对他们说“是个男人。”

  
   话一出口便不是能收回的了,沉默,死一般的沉默笼罩着整间屋子,像手术室里的人正生死攸关,王杰希正是坐在外面等待的人。

  
   向来自制力良好的父亲抽了整整半包烟,烟雾缭绕间哑着嗓子问他为什么。

  

  王杰希此间垂着头在竭力抑制住情绪的波动,手死抠着沙发皮,指尖都泛了白,听到父亲这句话才松了些力度,他抬起头,语速缓慢地一字一句道。

 

  

  已是青年的王杰希身影与很多年前某个夏天的少年重叠,父母问王杰希为什么要选游戏时,王杰希也是这样,坚定的且不容置疑的对他们说。

  

  

   “因为喜欢。”

    

  事情的最后以父亲的默然为结束,母亲站起身来送她出门口,依旧温柔地拍了拍已经比她高出一个头的王杰希的肩,目送转身儿子离去的背影,轻轻的叹了口气。

  
   王杰希几乎是落荒而逃的坐上电梯下楼,不敢转身再看母亲一眼。他何尝不想退一步,可偏偏无路可退,若这一退,余生便是万丈深渊。

  

  已坐在车上的王杰希隔着玻璃看着六楼家里暖黄色的灯好一会,恍然间不知何时自己已泪流满面,找寻着抽纸时看到手机里消息栏上方士谦约他吃饭的留言。

  

  王杰希突然很想见到方士谦。

  

  轻车熟路的开着车摸到方士谦家楼下,从度假山庄玩回来之后俩人联系密切许多,跟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约着电影吃饭恨不得一天有25个小时腻在一起,王杰希甚至默许了这人时不时凑上来的亲热。

  

  不过俩人在此期间都没有开口说要确认关系,王杰希对感情向来慢热,即使了然自己的心意,甚至为此出了柜,但却没有主动挑破这层窗户纸的意思。

  

  王杰希估摸着这人应该是在家的,电话都没打就坐了电梯上了门,方士谦看到他似乎有些诧异。

  

  “杰希你怎么.....”

  

  话音未落有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交流。

  

  “啊....是谁啊?”一个混血模样有着蓝眼睛的小男孩穿着睡衣从屋内走过来,脸上挂着笑。

  

  王杰希的目光与他相撞,眯了眯眼打量了一下对方,下意识觉得眼前的男孩看他的眼神里带着敌意,估摸着就是来者不善。

  

  进了门彼此介绍了一番才知道,这个小男孩是方士谦之前留学时的同学,中文名叫荣白,此番回国在方士谦家借宿两天。

  
   而方士谦是那么介绍王杰希的。

  

  ——杰西他是我的同事兼男朋友

  

  方士谦说这话的时候小男孩的脸色沉了沉,这下对方的意图简直是明晃晃的了,王杰希是何等通透的人啊,之前对视的时候心下就有了数。

  

  
   下午刚刚和父母三人对峙,晚上也是三人对峙,王杰希简直窒息,好在方士谦也不是傻子,看着局面实在奇怪找了个借口便带着王杰希出了门。

  

  

  好不容易进了电梯,电梯里只有他们俩,王杰希挑了挑眉看着他,方士谦就投降状的解释道。

  

  “......我跟荣白真的是纯洁的同学关系,”看向王杰希的目光都不加掩饰的赤裸起来,勾了勾嘴角“我还是喜欢你这样的。”

  

  他附身跟王杰希咬耳朵,热气都打在王杰希耳廓上,难得的没有占便宜,若有旁人看来便像是朋友间说悄悄话的模样。

  

  “床下正经床上骚的。”

  

  王杰希坐在副驾乖乖地扣上安全带,想起方士谦在屋里说的话,又想到在电梯里吃的亏,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吃过亏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反驳道。

  

  “我怎么就是你男朋友了?”

  

  方士谦大概没想到王杰希会提这茬,不过还是笑嘻嘻的接话。

  

  “男朋友,就是男性朋友嘛。”方士谦还特意把“性”字咬得重些,继而又问道,“你也该答应我了吧?”

  

  王杰希闭着眼睛小熄,对方士谦的问话置之不理,他一整个下午精神都是紧绷的状态,晚上还来了那么一出,此刻才能放下这种紧张状态安心地休息会。

  

  方士谦带着他去了处挺有特色的日料店吃饭,装潢十分精致优美,花瓶的摆放,壁上的帛画.......一看便知道店主用了心的。

  

  王杰希还知道这家店,之前偶尔听同事说想来还排不上队,不过他怕麻烦惯了,对这种便不是很感兴趣。

  

  不过方士谦带着他穿过排队的队伍大摇大摆的进去,一个店员还跟他乐呵呵地打招呼道“谦儿哥,好久没来哈,店主在楼上呢。”

 

 

  方士谦又熟门熟路的摸上二楼进了个房间,一进去就看到电脑面前有个酒红色发色的青年,笑得明媚的打着游戏,屏幕上可不就是荣耀嘛。

  
   青年估计也注意到了来人,解决完竞技场后,才摘下耳机,打量了方士谦身后的王杰希好一会,才道。

  

  “哟,方士谦你也太慢了吧,这才追到你的梦中情人呢?”

  

  面对老友的调侃,方士谦不甘示弱,抓过王杰希的手腕举起来,得意道。

  

  “至少我追到了,好过某人至今单身。”

  

  
   “梦中情人?”饭桌上,王杰希夹起块粉嫩嫩的三文鱼刺身蘸了日式酱油,看着对面坐着的人“什么时候的事?”

  

  

评论(4)

热度(80)